瑾秀

爬墙到莲花楼去了,欢迎大家认准番茄,这里也还继续更,看了一下还是好多宝宝喜欢我写的文章,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!!

(华夏)追逐之间【一】

作者前提:祝祖国母亲70周年快乐!

第一章:初遇

   1878年,我在伦敦拿到了医学博士学位,之后又到内特黎进修军医课程。我在那里读完全部必修课程后,立刻被派到诺森伯兰做军医协助,这个团驻扎在印度。第二次阿富汗战役就爆发了,一路追赶着这支队伍,终于在阿富汗境内的坎大哈顺利找到该团,报道上任。

   这次战役对许多人来说是升迁或荣誉,缺给我带来了灾难和不幸。一颗捷则尔子弹打中了我的肩部,我的肩骨被打碎了,而且伤到了锁骨下的一条动脉。这次受伤,我元气大损,加上马背上的长途跋涉,我被折磨得虚弱不堪。在疗养期间,我在印度种下另一祸根——伤寒。

    最终,我从死神手里逃了出来,病情渐渐好转,医生会诊后,决定将我遣送回英国,而且认为丝毫不能再耽误。那时,我的身体糟糕透了。

     我在伦敦无亲无故,在伦敦河滨马路的一个公寓里住了一段时间,一直过着这种不舒适又无聊的日子,拿到的钱很快就花完了,而且大大超过了我的负担,我的经济状况开始让人恐慌。

      在准备搬离之前当天,有人忽然拍了我的肩膀一下。我回头一看,原来是我在巴茨时的一个助手——小斯坦福。在茫茫人海中,能碰到故人,对当时孤独寂寞的我来说,是件十分高兴的事。他见到我,似乎也十分高兴。但我不知道这次遇到他会促成我遇见自己今生的另外一半。

       我把自己的遭遇叙述给他听,他心生怜悯,说:“可怜的家伙!你现在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    我回答道:“我想租一间价格便宜又比较舒服的房子,不知道能不能完成这件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斯坦福说“真有意思,今天你是第二个跟我说这话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第一个是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一个在医院化验室工作的人,今早我还听他不住地叹气,他说他找到了好几间很好的房子,可是租金太贵,他一个人住不起,却找不到合租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倒想见见他。我愿意跟一个好学而又沉静的人住在一起。毕竟我的身体还不怎么结实,受不了刺激和吵闹。在阿富汗,我早已尝试够吵闹和刺激的滋味,这一辈子都不想再体会了。我怎样才能够见到你这位朋友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斯坦福:“如果你同意,我们吃完饭,就一起坐车到化验室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!”之后我们开始聊别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去往医院的小路上,小斯坦福跟我讲起了福尔摩斯先生的一些详细情况。聊了很久,直到我们下了车,拐进了一条狭窄的胡同,穿过一个很窄的旁门之后,来到一个大医院的侧楼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里我很熟悉,不用领路我就走上了白石台阶。接着,我们一起穿过了一条长长走廊,这个走廊的镜头是一个低低的拱形过道,并一直通往化验室。

        化验室很大,这间化验室里只有一个人,坐在离门较远的一张桌子前,正聚精会神地工作着。听到脚步声,他转过头来瞧了我们一眼,紧接着跳了起来,高兴地欢呼:“我发现了,我发现了!”他朝着小斯坦福大声地喊,同时拿着一支试管向我们跑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内心为何不爽,只想他对着自己欢呼般说出自己的喜悦与发现罢了!不知是什么因素悄然无声,在往后的日子里愈演愈烈。如潮水般涌上心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预知后事,下章分晓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